close

【邂逅】

 

已經凌晨2.51

始終還是睡不著…..在這么一個繁華的都市,唯一的優點就是不需要擔心沒地方去。

靠著落地窗,深深的吸了一口煙

望著窗外,忽然有股想出去兜兜風的衝動

於是將半支煙在煙灰缸里弄熄后,隨手拿起手機和車鑰匙

跨出了門檻,上車后直接開往台北市一家名為4PLUS 的夜店。

到了那裡,點了一杯“夢遊夏威夷”

再次點燃一根煙,靜靜的享受著爵士音樂

 

這已經是維持了一年的例行公事了,自從失去貞的消息以後

我經常都會流連在這些地方,間中曾出現過幾位美女搭訕

可是就是提不起勁,心裡還是掛念著貞

曾難過,曾生氣,曾憎恨,曾心碎,曾懊悔

也曾因為酒精作祟而帶了女生回家

但都在回家的路途上忽然清醒過來而半路送女生離開

難道就因為忽然悔婚的她而作賤自己?

不,雖然很生氣但卻始終保持著僅有的理性

望著那半杯的“夢遊夏威夷”

忽然有種想到海邊吹吹風的想法

付了錢,再次開車前往高雄

 

一上了高速公路就高速飛馳

到了嘉義,決定到市區的油站加油

一路上,看見不少檳榔西施

果然,越往下走檳榔西施的衣著就越清涼

加滿油后,就驅車到鄰近的7-11買罐熱咖啡提提神

在付錢時,忽然有兩個打扮得很亮眼的美女走了進來

忽然讓整間7-11增色不少

正在結帳的服務員也一時呆呆的望著她們

過後也許發現了我的不耐煩

才馬上回過神來,匆匆的幫我結帳

 

出了這家7-11

喝了幾口熱咖啡,整個人感覺精神了不少

這時候,那兩位美女也出來了

忽然有部車子停在她們前面

然後一個女生問:小殷,你還可以嗎?要不要我們送你回家

另外一個女生就說:沒關係,你們走吧!我一個人沒問題的

接著那女生就上車走了,剩下那個叫小殷的女生一個人站在我旁邊打算抽煙

先生不好意思,請問你有打火機嗎?小殷問我

~ 我說

小殷點了煙后問:先生謝謝你,你不是這裡人嗎?

我是哪裡人有樣子看嗎?我心想

不是,我是打算開車到高雄。半路過來加油而已!我說

去高雄公幹嗎?小殷問

不是~是去海邊散心! 我回答

怎麼啦?遇到煩心的事情?小殷說

是的,我女友在我們結婚前臨時悔婚了~我答

什麽!她怎麼可以這樣~ 小殷說

沒什麽~都已經發生了!追究也沒用,更何況我現在都不知道她去了哪裡?我說

,對不起!小殷答

我笑笑

於是我再也沒說什麽,只是靜靜的喝著我那杯熱咖啡

 

喝完咖啡

想想也應該繼續開車了

就在打開車門的那一刻

小殷忽然往我的方向跑過來

然後說:先生,其實我希望你可以幫我一個忙

什麽?我說

其實剛剛我姐妹離開了,可是我的錢包卻留在他們車上~請問你可以載我到前面的油站嗎?我想那邊比較容易叫計程車。 小殷不好意思的看著我

心想那麼夜了,反正自己也沒什麽事情忙於是就說:走吧!我送你回家,一個人半夜還在外面是很危險的。而且你身上應該也沒錢吧!

小殷很尷尬的笑了一下。我忽然覺得她和貞很像,同樣都有著一雙可愛的小酒窩。這讓我內心激蕩了一下。

上車后,我問小殷她的地址后就開車往那方向走了。一路上我都沒什麽說話,可能我不說話的原因吧,小殷一路上也很靜!

忽然小殷說:我也好久沒有去高雄玩了,不知道夜晚的海邊是否可以看見星星呢?

我再次的激動了,因為貞曾對我說想去高雄看夜晚的星空…..

忽然不知為何,我冒出了一句:那你可以跟我去高雄看看呀!

一說出口就後悔了,畢竟這個才認識不到10分鐘的怎麼可能會願意跟一個陌生的男人一起去高雄。

誰知道小殷竟然說:嗯~你不會是壞人吧?不過我相信你應該不會害我吧?

 

 

【陪伴】

 

這樣,我們兩人結伴的開車到高雄的海邊去了。到了海邊,小殷竟然很興奮的玩著踏浪。而我就在不遠處坐了下來。過了一會,小殷走到我的旁邊坐了下來。

對我說:其實我也是失戀了,那賤人竟然和我一起時搞上了我學妹。你剛剛看見的是我的好朋友,她叫VIVI。她今晚特地帶我出來玩是希望我可以不那麼的傷心。

忽然,我好像看見了小殷的淚光。

我說:其實也沒什麽啦!你應該感到開心的因為你現在只是失去了一個不愛你的人,而他卻失去了一個愛他的人。這是他的損失!

說完我們兩個就靜靜的看著星空以及享受著海邊徐徐的晚風。不知不覺快接近天亮了,於是我對小殷說。你要回家了嗎?

小殷說:其實我爲了不想再見到那對狗男女,而且我也已經向公司辭呈了!如果你趕著回去的話沒關係,我一個人可以等天亮后叫我家人來接我。所以真的沒關係!

我笑了笑說:其實我沒有打算那麼快回去。我打算在這裡住幾天,好好的沉澱一下。過幾天心情好了以後再回去!

不知為何,我竟然問小殷是否願意陪伴我。結果小殷很困惑的看著我

你不會有什麽企圖吧!我可不是什麽陪酒女郎哦!你真的是壞人吧?她說

我乾笑了一下說:如果你害怕的話也沒關係!我一個人也可以好好的過,只是最近真的很煩。只是遇上了你,想說找個人陪伴而已而且面對一個陌生人比較不覺得壓力!對不起~

不好意思,其實是我說對不起才對!其實剛剛會上你的車的時候我就已經認定你不是壞人了!小殷緊張的回答

呵呵~小妹妹,你這樣會不會太天真了?搞不好我真的是個大壞蛋哦! 我說

這時,小殷忽然紅著臉問我:其實和你來到這裡還不知道你名叫什麽呢

我叫卡爾斯,來自馬來西亞。 我說

馬來西亞!不是吧,我還以為你是臺灣人耶!不過你的名字好特別哦~ 小殷激動的說

還好啦~其實也沒什麽特別! 我回答

哪有~那你來臺灣多久了?她問

來這裡已經5年了,當時公司打算委派我到中國可是我的女友在這所以向公司申請過來這裡!

噢!那馬來西亞好玩嗎?小殷問

嗯,其實除了那邊的政府的辦事效率比較差之外其他都還好!馬來西亞常年夏天而且很多海邊。我只要遇見煩心的事情都會去海邊吹吹風。 我說

好好哦~有機會一定要去那邊玩!小殷興奮的說

我笑著說:可以呀,有機會我帶你去順便做你的導遊

我想我們現在的情況一定會讓很多人覺得不可思議,一對陌生男女就只是在7-11遇到就可以一起結伴到高雄海邊散心而且還有可能一起過幾天的話,基本上沒什麽可能吧!

其實我也不是很相信,不過有時候雖然彼此只認識了幾秒鐘但是感覺就好像我們我們相識了千百年似。

天色漸漸的綻放光明了,我伸了一下懶腰在回頭看看小殷那丫頭。結果發現她睡著了,看著熟睡的她,感覺就好像小寶寶一樣的可愛。

也許是因為我剛剛伸懶腰的動作太大聲結果吵醒了她。此時,我唯一能說的就是尷尬的說一句早安。於是我們上車準備去租個飯店以及梳洗一下再去吃個早點。

一路上,我看見她很累的樣子於是就不打擾她了。靜靜的開著車子以及聽著歌曲,忽然她留下了眼淚。我嚇了一跳,心想不會是以為我要對你怎麼了吧!

於是我試探性的問她:你怎麼啦?是不是我有什麽地方做錯了還是你覺得我有什麽地方得罪了?

她說:不是啦~只是這首歌讓我想起了那臭男人。因為他很喜歡這首歌

~那我不打擾你了! 我說

什麽啦~什麽打擾啦?其實沒什麽,我只是一時感傷而已! 她說

那你還是先休息一下吧!到了我再叫醒你~ 我說

看著她好像在思考我的意思時,我再次的說:放心,雖然我現在是去飯店,不過我會租兩間房。我可不想被當成壞人哦~呵呵!

終於她破泣為笑了說:你原本就是個壞人,竟然把一個陌生的女生載到那麼遠的地方!壞人 :P

我無言了….. L

 

到了飯店,登記了以後我們就各自回房休息了。直到下午,我才去敲她的門說:小殷!我餓了,你要不要一起去吃點東西?

敲了半響還是沒有回應,我想她一定是累壞了!於是我就一個人去吃東西,要回來時順便買了些小吃給小殷!

一回到自己的房間,卻看見她正坐在我的房門前玩弄著手機。她發現我后,第一句話竟然是:你去了哪裡?我剛才睡醒后原本想找你吃午餐的,結果敲了你的房門半小時都沒有回應!好餓哦 ~~

我說:對不起!其實我要出去前曾找過你,不過我想你應該還在睡覺所以就自己一個人出去了。不過我有買些吃的給你哦!

於是她隨著我進入了我的房間。我打開剛才買回來的食物遞了給她。看著她狼吞虎嚥的吃,我微微一笑說:放心吧!沒有人會跟你搶的,慢慢吃別啃到哦!

什麽啦~我是真的餓得快昏倒了! 小殷強調

她吃完后,我們在我的房間里聊天。

我問:為何你敢跟一個陌生人來高雄?難道你真的不害怕我是壞人?像你這麼美麗的女生可是很危險的哦!

坦白說我也沒有想太多,就只是那時覺得想離開那邊而已!不過你真的不會害我吧?小殷笑著對我說

我是來紓解壓力的啦~不是來販賣人口的啦! 我大聲抗議

接近8點晚上了,我問小殷:等下要過去高雄港走走嗎?我想去吹吹風

~可以丫!不過我們是否先考慮一下去逛街順便買一買服飾呢?我已經兩天沒換衣了,感覺好髒哦L

於是小殷吃飽了以後就回房間洗澡了,我也去洗了一下后我們就出門往漢神巨蛋購物商場去了。買了一些衣服后我們就直接換上然後再開車到高雄港去。

經過了一天的相處,我和小殷有了初步的認識。連續幾天我們都是到處去走走逛逛的。終於,我們在第五天以後決定回到原本屬於我們的地方。

一路上我們都在聊這幾天所到之處。而我和小殷很有默契的都避開了所有關於對方的感覺。而我也覺得終於可以放下了前一段傷痛的感情,只是我始終沒有勇氣那麼快的就在此栽入新的一段戀情。

所以我到了嘉義,送小殷回到她的住處時我始終沒有對小殷開口。我也明白我這是開口會有一種替代的感覺。到了她家樓下,我們也只是交換了聯絡以後我就開著車子趕往台北之路。

 

 

【聯絡】

 

再次回到自己所熟悉的房間,感覺上一切都沒有改變唯一的改變就是這房子的女主人再也不會回來。自己竟然可以在這空蕩蕩的房子里聽見自己的呼吸聲。

該說可悲呢?還是寂寞呢?我不知道也沒加以理會,草草的手勢一下就跑去洗澡了。出來后發現,當初的電視吵鬧聲竟然可以如此的幸福。

原來,少了貞的我竟然會如此寂寞。點燃一支煙,靜靜地躺在床上。嘗試閉著眼睛讓自己睡著。日子始終要過,沒有了貞我還需要理由活著,繼續我的人生。

不知不覺的過著這樣的日子已經有五天了,今晚竟然接到了一通陌生的電話。

喂,請問卡爾斯在嗎? 電話的另一端拿來一把有點熟悉的聲音

我就是,請問你是? 我說

謝謝你前幾天的陪伴,我已經放下了。你呢? 她說

什麽?前幾天?你是小殷? 我回答

嗯,是我!小殷答

恭喜你丫,不過我還是老樣子!看來那次的消失并不能徹底的解開我的心結。我回答

~那對不起! 小殷回應

沒什麽~你不需要說對不起!其實我才需要對你說聲對不起呢!明明不認識卻要求你的陪伴。現在想來,我果然很過分! 我說

不會啦~那次其實我真的不是很開心,其實我也想嘗試一下逃避現實的滋味。 小殷答

是嗎?那就好,不過你下次還是不要這樣了。因為真的很危險!要不是我那次是爲了療傷,搞不好我也會賣了你呢~哈哈哈! 我說

那樣嗎?那看來我最應該提放的就是你咯!小殷說

什麽啦~早知道就應該展露一下我的魔狼威力!我說

呵呵~如果你是魔狼的話,那你一定是一頭不合格的狼!

這是什麽世界呀?現在的女人竟然可以那麼大膽說~ @@” 我笑說

哪有~其實我也沒想過自己會那麼大膽上了一個陌生人的車而且還去了高雄。 小殷說

好啦~時候不早啦,你還是先去休息吧!我們明天再聊! 我回答

挂了電話以後就覺得很奇怪,面對小殷我的心情竟然可以那麼放鬆。還可以在她面前開玩笑,看來我要好好的告訴我公司的同時兼好友阿博了!

畢竟他是公司最有名的播音器。這樣我的“黑面神”綽號也許得以修改呢~~接下來幾個晚上,我都和小殷一直保持聯絡,而我們也漸漸的瞭解了對方。

聽小殷說,她已經找到一份室內設計的工作。我還開玩笑的對小殷說以後的房子都交給她設計呢?

隨著有小殷的陪伴,我的心情也慢慢的不再緊繃。有時候還聽見一些同事在討論說我是否已經有了新女友呢聽罷,我也只是一笑置之。

對我來說,小殷是什麽呢?朋友?情人?陌生人?我想都不是,她對我而言。親密過知心好友但卻戀人未滿。曾經聽朋友說,這就叫做紅顏。不過還聽過一些人說,這就是曖昧。

我也不特意去找尋答案,因為我的確很享受目前的關係。

也許心情慢慢的不再那麼的緊繃,公司里的同事也慢慢的對我熟絡起來。而我也慢慢的減少了和小殷通電話的機會。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公司沒什麽事情所以我就提早下班了。回到家裡,看一看牆上的時鐘覺得還早。忽然有股衝動想去找小殷,於是就直接驅車到嘉義。到了嘉義,馬上聯絡了小殷。

~小殷,你在忙什麽? 我說

我?沒呀,剛趕完一份設計企劃報告,現在能夠在回家路上啰! 小殷說

~問你哦,嘉義有什麽地方可以逛? 我問說

爲什麽這樣問?你又要來逃避現實嗎?還是你想我了:P 小殷笑說

不是啦~我是因為下個星期可能會過去你那邊開會。所以想要知道啦!我答

~ 小殷有點失望的感覺

小殷,我有電話進來。我等下聯絡你!我說

嗯,那好吧!小殷答

於是我馬上開車到她樓下等待。過了20分鐘,我看見小殷一個人慢慢的走著回家。我將車子慢慢的駛過去,然後彈出頭來說:美女,一個人哦?要去哪裡丫~我可以送你哦!

結果小殷看也不看一眼就回我:死變態,走開!

我馬上回應說:再怎麼說我都曾經和你一起在夜深人靜時一起去高雄逃避現實哦!你竟然那麼沒有良心哦?

這時,小殷忽然停下腳步怔怔的望著我。

小殷,我來看你了! 我回說

忽然我看見小殷的眼眶里慢慢的紅了,接著說:你怎麼來了?不是說下個星期嗎?不是沒有想我嗎?

我賠笑了說:你瘦了~

看著小殷消瘦的外表,我心裡的確有點不捨。看來和她分手后的這一段日子她過得不是很好。

你真的瘦了很多,不行~我心疼了!走吧,我們去吃晚餐。你願意陪我這變態魔狼逛街嗎?我說

什麽啦?我剛才不知道是你啦!對不起啦~ 小殷急著回答

小殷,我知道!我是故意逗你的,對不起!我說

那你現在是否願意陪我逛逛?我說

那你現在想去哪裡逃避現實呢?小殷恢復笑容的說

~~我們可以去吃點東西嗎?我餓死了! 我答

走吧~ 小殷說

小殷終於再次的坐上了我的副座。

一台從台北的車子往一家上海餐館奔去了~

 

 

【重遇】

 

小殷,你今晚一定要吃多一點你知道嗎?我覺得之前的你比較好看,現在瘦了~好可憐哦! 我說

我現在不好看嗎? 小殷白了我一眼說

你不是不好看,不過之前的你比較完美而已! 我賠笑說

是嗎?好吧,既然你這樣說~那我就捨命陪色狼啰!呵呵~ 小殷說

什麽啦~我好心帶你吃好料你竟然還這樣說!我好命苦哦!我笑說

 

到了餐館,我們叫了一些水晶餃,蝦餃,燒賣,鳳爪,排骨,叫化雞,八寶鴨,上海皮蛋,大閘蟹,蒸黃魚等。

小殷的嘴巴頓時成了O型我還想繼續叫菜,結果小殷就往我我額頭輕輕的敲了一下說:你是打算將我撐死哦?別再叫了啦!這麼多我們怎麼可能吃的完?

我笑了笑說:吃不完沒關係,但是我要你吃得飽!小殷,我有些事情想要親自對你說

這時,小殷忽然靜了下來。看著我~眼中流露著一些奇怪的眼神

於是我接著說:小殷,這餐我請客所以你一定要吃完哦!

說完我對她吐了一下舌頭然後大笑起來,這時小殷才如夢初醒的以她那小粉拳往我身上送。就這樣的,我們一路嘻嘻哈哈的玩鬧著直到事物都送來了以後我們才停下來。

這頓飯讓我們兩人都吃得很辛苦,小殷還一直怪我說要是肥了沒人要的話就強迫我啃呢

小殷,其實我的答案當然是願意啦!就算你變成什麽模樣也好,我都願意! 我內心激動的回答

 

 

【緣起】

 

吃了晚飯以後,我們到附近的公園去散散步。

我們走到秋千下坐好,然後小殷問我:卡爾斯,你還惦記著她嗎?我已經放下他了,前幾天看見他們兩人在夜市逛街。很奇怪的,我的心再也沒有痛了!

回到家后,我會想了很多和他一起時的情景。有甜蜜的,有痛苦的,有開心的也有悲傷的。可是卻沒有了一點的憎恨!我是不是很厲害~

聽著小殷訴說著她和她男朋友的故事,我內心竟然不自覺的會想起貞。感覺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再想她了,之前那刻骨的痛楚已經淡化了不少。

於是,我對小殷笑了笑說:小殷,恭喜你!

看見小殷燦爛的笑容,我也笑了!

那你呢? 小殷問我

我?我什麽? 我答

就你的情傷丫!好了嗎? 小殷問

~原本好些了,可是你剛剛又再次的揭開我的傷口。現在好痛哦~ 我假裝很痛苦的樣子

~你還好嗎?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對不起~ 小殷忙道歉

忽然我笑了出來,對著小殷說:我鬧你的,我好很多了。因為有你!

結果我發現小殷慌張得眼淚都開始流了,我急忙向她道歉說:對不起,小殷我只是和你鬧著玩。我不是想弄你哭的。

小殷輕輕的說:卡爾斯,你可以答應我以後不要這樣嚇我嗎?我害怕受傷,認識你后我很快樂可是我更害怕再受傷了。

看著小殷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我忽然不知哪來的勇氣一把捉著小殷的手說:小殷,你是否願意嘗試給我個機會呢?讓我好好的珍惜你好嗎?

過了一會,我終於看見了我一生中覺得最美麗的畫面。我看見小殷笑著點了點頭。

謝謝你,小殷! 我竟然像小孩子一樣的歡呼起來

 送小殷回家的時候已經是凌晨2.45

我原本要送小殷上去的,可是小殷說太夜了不好。我心想~的確,要是讓她家人對我的印象不好的話就真的不好了。於是我便一副失落的樣子慢慢的往車子的方向走去。

忽然小殷向我跑過來,輕輕的吻了我的臉頰一下。然後趁我還沒完全反應過來之時就跑進屋子里去了。臨進家門前還對我擺了一個鬼臉呢!真是可愛J

回到台北的住家,我馬上給小殷打了個電話報平安,然後才洗澡睡覺去。

 

我和小殷的感情并沒有因為距離的問題而變淡,我們反而更加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時光。通常我一個星期都會去嘉義探望小殷一次,而小殷有時候也會爲了給我驚喜而過來台北探望我。

而我就會假裝很生氣的對她說這樣很危險。可是小殷她總是一副很無辜與無奈的表情。每次都讓我哭笑不得。

哭是因為我真的很擔心她一個女生那麼大老遠的過來探望我,笑是因為我真的很高興遇見一個那麼好的女朋友。這對我來說絕對是老天對我的眷顧。

 

有一天,小殷忽然打了通電話給我問我是否在公司。

我說:是呀,怎麼啦?

沒有啦!只是好奇問一問而已。 小殷答

呵呵~擔心我金屋藏嬌嗎? 我說

~我才不怕呢?要是那麼容易就被搶走的男人,還值得我去愛,去珍惜,去傷痛嗎?呵呵~ 小殷說

是是是~~我就是那可憐沒人要的可憐蟲! 我回說

誰說你沒人要,亂講! 小殷大聲的抗議

聽見小殷那麼不忿的為我抱不平,我心裡真的好甜。好啦,你忙吧!下班后我們再聊吧! 我說

就在我正忙著看報告的時候忽然聽見外面一陣的吵雜聲,心想:你們這般龜蛋是不要命啰?這麼忙的時候竟然還在那給我聊天打屁。走出房間,看見小殷正在和一般同事在聊天。

小殷,你怎麼來了?你今天沒有上班嗎? 我問

呵呵~我今天特地向公司請假過來看你的。不歡迎嗎?那我離開好啦~ 小殷像被責備的小孩一樣小聲的說

傻瓜,怎麼會呢?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只是驚喜會在這裡看見你啦!好啦,你們都回到自己的座位工作。去去去~ 我說

在我走回自己的房間時,我看見很多男同事投來羡慕的眼光。這時小殷竟然說:呵呵~你們公司的員工都好可愛哦!

哪有?外面都全都是色狼呢! 我說

呵呵~那就真的很可憐啰! 小殷答

什麽可憐?我問

還不可憐嗎?色狼的首領竟然是個不及格的魔狼。 小殷笑說

什麽我不及格,來來來~我今晚就讓你看看我到底是不是不及格。 我笑著說

對了,爲什麽你今天打扮那麼漂亮過來找我?而且還請假!我說

今天是我從小就最好的姐妹結婚,所以我想你陪我一起去。好嗎? 小殷期待的詢問我

當然可以啦!我是你的男朋友,她是你的好姐妹。我不陪伴你出席的話就真的很不對啰! 我說

謝謝你,卡爾斯!小殷說

傻瓜,有什麽好謝謝的?這原本就是應該丫!要是我連這都不懂得那我就真的要拿去喂狗了! 我答

當晚,我和小殷一起去了她好朋友小芝的婚禮。由於小殷和我當晚也喝了一些酒所以就沒有送小殷回嘉義了。

第一次來到我家,小殷好像有點不自然。我說:放心,這裡就只有我一個人住。還有,我這裡有兩間房。你今晚就睡我房間好了。我睡客房J

 

 

【波折】

 

隔天早上,我向公司請了半天假送小殷回嘉義。然後陪小殷吃了早餐以後,我就驅車回公司上班了。

晚上,忽然電話響了。

~請問哪位?我問

卡爾斯,是我~貞!好久不見,你好嗎? 貞說

就好像被一道閃電劈中一樣,我登時腦袋一片空白。

~~卡爾斯,你還在嗎?貞再次的詢問

~我在….. 我回應

你還好嗎?有空嗎?貞問

我還好,你呢?我有空,有什麽事嗎? 我說

那明天我們可以見個面嗎?貞詢問

明天嗎?應該可以,你想約幾點?我回

那我們明天7.30晚上約在老地方見。Bye!貞答

~~ 我說

結束了通話,我的心還是無法平靜下來。我的腦海不停的詢問“為何當初選擇離開我的你現在又要再次的出現?”

隔天,我整個早上都無法專心的工作。腦海里一直出現貞的樣子以及很多不同的問題,於是我馬上聯絡小殷將事情告訴她。

~小殷,你今晚有空嗎?我想你陪我去一個地方。我說

小殷說:豬,怎麼啦?想我啰?你今晚想和我去哪裡?

小殷,昨晚貞忽然聯絡我。她想約我出去見面,我希望你可以陪伴我一起去見她。 我說

電話的另一邊忽然沒有了聲音

~小殷,你還在嗎?我問

…………

小殷? 我再次詢問

卡爾斯,我想今晚我不能陪你去。我…… 小殷答

小殷還沒有回答我就馬上說:小殷,我希望你可以陪伴我。在我最灰暗的時候,是你也只有你一直陪伴我。所以我希望可以介紹你給她認識。而且我希望你明白,我是真的愛你~絕對不會讓你受到傷害的。

有你這句話就夠了,你還是自己去見她吧!我相信你而且也對我們的感情很有自信。 小殷說

 

 

【抉擇】

 

晚上7.30

我到了以前我們一直約會的地方“里帝歐餐廳”

“歡迎光臨” 親切的問候語始終還是沒有改變

剛進去就看見不遠處,貞正靜靜的坐在那。看見了我就想我揮揮手。

你瘦了~ 貞說

這就是相隔一年再次重逢后貞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還好,但你卻一點都沒有改變。 我說

貞微笑說:還好,你還好嗎?

我苦笑說:你認為呢?

貞無奈的說:對不起,不過當時的我真的很壓力。你也知道我一直以來都不喜歡被約束的感覺,當快接近我們的婚期時我真的壓力很大。最後,我唯有選擇離開….

我有點激動的說:對,你很有壓力。我就沒有嗎?你知道我發現你消失以後整個人都快崩潰了嗎?過後聽說你好像去了你美國的叔叔那邊,我就馬上飛了過去。

可是我不知道你叔叔的家,所以我就在靠近機場的地方住了兩個星期。爲了希望可以遇見你,我每天早上很早就到了機場等待奇跡。可是我每次都是失望而歸,最後因為工作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會來上班。

對不起,我真的不想這樣的。 貞說

算了,反正一切都已經過去了。再拿來說也已經沒有意思了你現在找我到底有什麽事?我說

在國外旅行了一年,我終於玩夠了。我想再次和你一起,我答應你我不會再離開了。 貞說

對不起,我們不可能在一起了。我已經放下你了,而且我現在已經有一個很要好的女友了。 我說完就站了起來

再見! 我說

說完我就往門口走了出去。出了那家店,我看見貞一個人靜靜的坐在位子上。可是我已經管不了那麼多了。一上了車,我馬上開往嘉義。我腦海里真的很混亂,我只知道自己現在最想見的就是小殷。

喂,小殷嗎?我現在正在路上,我現在好想見你。你方便嗎? 撥通了小殷的電話后我對小殷說

嗯,我在家。結束了嗎?怎麼那麼快?小殷問

沒什麽好說的,我和她的感情早就在一年半以前她離開我的時候結束了。我回答

那你們小殷沒有繼續追問下去

我們見面再說好嗎?我說

~好的,那你到了再給我電話吧!小殷答

拜拜~ 說完我就挂了電話

 

 

【甜蜜】

 

到了小殷家樓下

~小殷,我到了! 我說

~你等我一下,我馬上就下去。小殷回我

不一會,小殷就出現在我眼前。我馬上下車將她緊緊的抱緊。

呵呵~卡爾斯,你還好嗎?小心被我家人看見哦!小殷調皮的說

我激動的說:小殷,我不要和你分開。

我不會離開你的,我會一直陪伴你。小殷說

有了小殷的陪伴,我的心情慢慢的好了。那晚,我和小殷在她家附近的公園聊天至凌晨5點多。小殷雖然很累了可是卻堅持陪伴在我左右。說真的,像小殷這麼好的女生真的減少賣少了。和小殷一起,她的默默付出真的經常都讓我很感動。

 小殷,你是否願意和我一起生活?我忽然說

什麽?你….你這算是求婚嗎?會不會快了一點呢?你讓我想想好嗎?小殷忽然緊張的說

呵呵~好像是快了一點哦!:P 我傻笑的說

傻瓜,你至少先見了我家長吧!小殷燦爛的笑說

於是我和小殷當天都向公司請了一天假,然後和她父母早上一起去吃早餐。

爸媽,這位是卡爾斯。她是馬來西亞華裔,目前在台北上班。小殷說

伯父伯母您好! 我有點緊張的說

忽然小殷的手伸了過來握著我的手然後再給了我一個微笑,這讓我覺得好溫暖的同時也讓我的心安穩了一些。

..卡什麽?小殷的父親問

~他叫卡爾斯。小殷急忙回答

伯父,如果你不習慣這樣叫我的話你可以叫我小鍾。我說

~好好好!小鍾,那你家裡有什麽人?伯母這時也插嘴說

伯母,我家裡除了我父母之外還有兩個姐姐和兩個妹妹。我答

~那你是唯一一個男的啰!伯母說

是丫,不過也沒有什麽啦!我笑說

這時伯父忽然說:我家小殷雖然不怎麼特出,但絕對是一個乖巧的女生。而你是小殷第一個自動要我們認識的男生。我們都很相信小殷的眼光,希望你不會讓我們失望。

伯父,我知道小殷是個非常好的女生。說實在的,有時候她真的讓我覺得好像天使一樣呢! 我笑說

那就好~那就好~ 伯父聽了以後笑著說

那一頓早餐都讓我們吃得很開心,而我和小殷都因為她家人的不反對而感到輕鬆了很多。傍晚,伯母還堅持要我留下來吃完晚飯才回去呢。看見小殷鬆了一口氣,我也很開心。晚飯後,我和小殷再次到她家附近的公園散步。

 

卡爾斯,謝謝你!其實我很擔心我爸媽不能接受你而反對我們在一起說。 小殷牽著我的手說

傻瓜,你知道嗎?其實真正應該說謝謝的人是我。要是我沒有遇見你的話,我的人生還真是一塌糊塗呢! 我說

卡爾斯,如果有一天我到台北工作你會高興嗎? 小殷忽然問我

真的?我當然開心啦!不過你父母他們呢?你捨得嗎? 我問

小殷說:沒辦法丫,其實我之前曾想過到台北生活的。只是當時因為我沒有朋友親戚,所以不敢冒險可是現在不同啦!因為有你… :P

可是你家人可以接受嗎? 我說

放心吧!其實爸媽方面我會好好和他們商量。小殷說

如果真的不行的話就不要勉強了!雖然我經常來回,不過只要你開心我都無所謂~ 我答

小殷說:好啦!你明天還要上班,你還是早點回去吧!回到台北再給我電話吧!

~知道了!  我回

 

夜晚11.45

我再次開車回台北了,雖然感覺很累不過心裡卻很甜蜜。

 

  

【願望】

 

剛抵達家門,家裡的電話就已經響個不停。開門后連鞋子都沒脫就沖到電話前

~豬,那麼想我哦?我剛回到而已! 我拿起電話就說

~我是貞,不是豬! 貞答

啊!對不起,不過你找我什麽事嗎? 我說

我們真的沒有機會再繼續了嗎?貞說

你覺得還會有嗎?當初是你一聲不響就丟下我一人收拾殘局,自己一個人旅行去了。現在又莫名其妙的回來說希望我再次接受你。我不是公仔更不是你的寵物,不是你要我來的時候我就來不要我的時候就一腳把我踢開的。 我說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當時會傷害你那麼重的。我只是一心想離開那種很壓力的環境而已。貞說

對,就你一人覺得壓力。我呢?我算什麽?不過沒關係,現在你對我來說也只不過是一個生命中的過客而已。我已經不再留戀了,而且我現在已經有個我很愛而她也很愛我的女友。所以我們還是不要再聯絡了。說完,我就將電話掛了

打開冰箱拿出了一罐啤酒,點上一支煙然後撥了電話給小殷。

小殷,我已經回到家了。你呢?在忙什麽? 我問

沒有丫,只是剛剛和家人聊了一些你的事情小殷不好意思的說

呵呵~聊什麽?我說

沒什麽啦~就問我是否可能會和你結婚之類的東西啰~ 小殷小聲的說

那你怎麼說?我笑說

我說不知道,你未必要我啰!小殷說

什麽啦?我怎麼可能不想和你結婚?我大聲的抗議

呵呵~我知道你會的,可是我媽媽問我結婚后你是不是會回國?而我是不是必須跟你回國?然後我說我不知道。 小殷說

小殷,你願意爲了我而嫁過去馬來西亞嗎?我問

如果我們結婚了,而你真的選擇回國的話我會跟。小殷很認真的回答

你會不捨得家人嗎?我再問

小殷說:嗯,這當然會不捨得呀。不過我知道在我想回來探望他們的時候你一定會陪我一起回來的,對不對丫~呵呵!

這是一定的啦!如果我們結婚了,那他們就是我父母丫!當然要回來探望他們啰! 我說

卡爾斯,我就知道你最好了! 小殷開心的說

好啦,豬豬!早點休息吧!你明天還有上班不是嗎?我說

~好的,你也早點休息哦!晚安~ 小殷說

掛了電話,腦子里再次響起貞和小殷的對話。算了,還是別想那麼多了。睡覺吧! 我心想

 

 

【傷害】

 

終於到了午休時間,由於手上的事情還沒有完成所以我就拜託阿博幫我買便當回來。正在專心看報告的時候,我的手機竟然響了。

~阿博,怎麼啦? 我說

兄弟,雞排飯沒有了你要什麽?阿博問

那有什麽?我回

排骨飯,黑胡椒雞飯,坷仔麵綫,藥燉排骨,豬排飯,雞腿飯啰!你要什麽?阿博答

那幫我買黑胡椒雞飯算了。記得幫我買瓶綠茶哦!我說

知道了!好啦先不講了。阿博說

過了大約十分鐘,電話再次響起!又怎麼啦?是不是沒有綠茶丫?我說

什麽?什麽綠茶?是我啦~ 小殷說

小殷,呵呵~對不起!剛剛我叫阿博幫我買午餐,所以還以為是他打來找我。 我回

~怎麼啦?你那麼忙哦?連午休都不要,那麼想升職哦? 小殷開玩笑的說

呵呵~我不這樣以後怎麼又能力養你哦? 我笑說

什麽嘛?我有那麼大消費嗎?小殷抗議的說

沒有,只是我想讓你未來的生活更好而已嘛! 我回

知道啦!好咯,先不和你講了。你那麼忙我不想打擾你! 小殷說

嗯,那等我下班再聯絡你咯! 我說

好吧!掛啰~ 再見!小殷答

掛了電話,我就到休息間沖泡咖啡來喝。出來時,我看見貞站在接待處。

我們可以好好的談一談嗎? 貞說

我想了想,就說:好吧!我們去吃個飯吧!

說完,我打了一個電話給阿博跟他說我約了人會出去吃飯。如果買了便當就放在我房間,如果沒買的話就不需要幫我買了。交代好一切,我就跟貞一起到附近的一家餐館吃飯。

你還有什麽想說的? 我說

你真的那麼討厭見到我嗎?貞說

其實也不算是討厭,只不過我現在已經有了女友。我不希望讓她有什麽誤會或者傷心。 我說

我們還可以做朋友嗎?貞問

有這個必要嗎?我可不希望讓人以為我們還有什麽藕斷絲連的感覺。我說

有必要那麼狠心嗎?我當天是傷害了你,可是我再這段期間也一樣不好過呀! 貞回我

算了,一切都已經過去了!我不想再提起我們的過去,好嗎?我說

忽然貞改變了態度說:你還是和以前一樣,還是什麽都以女友為先。你就不懂得好好的對待自己嗎?她真的值得你這樣對待?

是的,她絕對值得。其實我對她并不算很好了,至少和以前的我比起來。不過我會讓自己更加用心的對待她。我說

貞說:那你終於也承認你對我比對她好,那就是說其實你還是愛我的吧!

對不起,你錯了!我并沒有對你更好,只是當年的我太幼稚了。以為對對方好對方就會珍惜,結果卻傷得更重而已。

現在我不是不對她好只是要維持一段長遠的感情并不可能每天都那麼的浪漫。

最重要的就是,小殷讓我看見了未來。而你并沒有! 我說

我說:好了,我也差不多要回去上班了。希望你以後別再找我了,希望你可以做到。

說完我就走去櫃檯付錢然後直接回公司了。回到公司,我看見小殷在我的房間。

阿博,你怎麼沒有告訴我小殷來了? 我問

其實我剛才也是要聯絡你,但是她說不想打擾你工作所以不讓我聯絡。 阿博回答

~那沒事了,你先去忙吧! 我說

進了房間,我說:小殷,你怎麼來找我都不先通知我呢?我陪你去吃午餐嘛!

沒有什麽啦!我就是想給你個意外驚喜嘛!你不喜歡嗎?小殷說

不是不喜歡,不過我只是不喜歡讓你一個人等。看見你一個人等我會心疼的~ 我說

呵呵~怎麼嘴巴那麼甜?是不是做了什麽對不起我的事? 小殷笑說

才沒有呢~一個可以讓我願意花時間的女生已經足夠了!我只有24小時一天,沒空給別人。 我說

知道啦!你現在工作我看我還是先去逛街,等你下班了再找我吧!小殷說

~這樣也好!那我先忙啰,有什麽你再聯絡我吧!這附近有一家新開的咖啡館環境很不錯,如果你無聊的話可以過去那邊想用下午茶。我說

~那我先走咯!再見~ 小殷說

~再見!我回

就在我送小殷出公司門口時,我發現貞竟然站在電梯口瞪著我和小殷。

小殷說:卡爾斯,你認識她嗎?怎麼她看來好像很生氣的樣子?她好像在瞪我們說。

我說: 別理會她,我們走!

這時,貞說:你就是為了這個女人而不要我的嗎?

卡爾斯,她在說什麽?小殷問

我等下在和你解釋,我們先進電梯吧!我說

於是我頭也不回的拉著小殷進入了電梯,門關上后我歎了一聲說:她就是當年逃婚的人,也就是我的前女友!不過我已經有了你,所以我是絕對不會再理她更不會離開你。

 

 

求婚】

 

爲了讓小殷的心情平復,我打了一聽電話給阿博交代了一些公司的事情后就跟阿博說我今天不會再回公司了。

然後我就牽起小殷的手說:我們去看電影吧!其實你來台北都幾次了可是我卻沒有好好的陪你逛街。不如我們今天就去約會吧!

於是我帶著小殷到華納威秀去看了一場電影,結束后我再帶小殷到饒河夜市去吃宵夜。結果我們就買了一大堆食物回家。

到了我家,小殷忽然告訴我說:卡爾斯,其實我有件事情要告訴你的。

什麽事丫?如果是今天的事情,那我先向你說聲對不起!其實我也不知道她會來我公司找我的。我我還沒說完小殷就關著我的嘴巴。

小殷說:我知道,我也明白。其實我想說的并不是這件事

看著小殷好像有什麽難言之隱,我就說:小殷,怎麼啦?

這時,小殷望著我小聲的說:其實我昨天和家人說了我會過來台北生活,剛開始我爸爸并不是很贊成不過媽媽說我已經長大了管不著了,只要以後不後悔就好了。所以

所以你是想告訴我其實你不是來玩而是決定和我一起生活的? 我開心的說

你答對了一半。 小殷扮了個鬼臉說

其實我是來台北生活并沒有錯,但我不是和你一起住哦!雖然我知道你不會傷害我不過我們畢竟還沒有結婚,這樣不是很好啦!小殷說

小殷,我是計畫結婚的不過我明白你擔心什麽。所以我目前不會要求你什麽,而且我知道你肯爲了我過來我已經很感動了。我會等你願意嫁給我的那天到來。謝謝你! 我說

傻瓜,那你願意陪我一起去看房子嗎?小殷笑說

你說呢?其實我的屋子有兩間房,說真的如果你找不到合適的房子的話你可以考慮暫時先住在我家。而且我經常也會出國公幹,這樣我也比較放心。 我說

呵呵~那我不就成了你的免費傭人? 小殷調皮的說

才不是呢?我只是覺得近水樓臺先得月而已~哈哈哈!我說

什麽啦~其實有了你以後我就不會再考慮其他人了小殷小聲的說

那晚,我們聊至凌晨2.30 才回房間睡覺。由始至終我始終讓小殷睡我的房間而我自己卻選擇睡客房。

 

 

  

早上7.30

今天我起床時發現客廳有一陣的吵雜聲,於是我走出客廳一看。發現小殷正在準備著早餐。

早安,小殷,怎麼不睡遲一點?你不用特地為我準備早餐啦!我到公司再買飯糰就好啦~ 我笑說

沒關係,反正我也睡不著了。就順便弄些早餐給你吃吧!快去刷牙洗臉然後過來吃早餐。小殷說

看著一桌的食物以及正在忙碌的小殷,我忽然很衝動的抱著她說:小殷,我們結婚吧!

呵呵~你還沒有睡醒哦?快點啦!別鬧了。小殷說

我不是鬧的,我是認真的。其實我想對你說很久了,只是一直都沒有勇氣和機會。 我說

卡爾斯,謝謝你!不過我覺得你現在最應該的就是馬上去刷牙洗臉啦!再不快點就要遲到了。小殷笑著說

 

回到公司,我一直在想早上和小殷的對話。還好,到了中午由於沒什麽重要的事情我就下班了。

離開公司后,正在去拿車的路上看見一則廣告“愛情,絕對不要留白。愛她,就讓她知道!”忽然停下了腳步撥了通電話給小殷。

~小殷,你在家嗎?我帶你去一個地方?記得哦~我大概半個小時候就會到了。 我說

噢,可是現在才2點而已耶!你下班了嗎?小殷說

對呀,今天比較不怎麼忙所以我就提早離開公司啦!我答

好的~再見!小殷說

掛了電話,我就走進附近一家花店向老闆買了99多玫瑰。大約40分鐘后我終於抵達住家了。

~小殷嗎?我已經到家了,你可以好了嗎?我問

~好了,可是爲什麽今天要出去吃?我們在家裡弄一弄就好啦!小殷說

呵呵~沒什麽,我只是忽然想和你一起去探望你父母。 我說

什麽?回嘉義嗎?那好,你等我一下我馬上就來。 小殷說

上車后,我要小殷聯絡一下她父母說我們今晚會過去和他們吃晚餐。然後我就往嘉義一路飛去了。

到了嘉義,我讓小殷先回家。而我馬上驅車到一家百貨商場,挑選了一顆我覺得很不錯的鑽戒后才回到小殷的家。

晚上我們在等待菜肴上桌時,我說去上廁所可是卻偷偷跑去櫃檯說:小姐,請問你可以幫我叫你們的經理出來一下嗎?

櫃檯小姐:不好意思先生,請問有什麽可以幫忙嗎?

我說:嗯~其實我打算今晚向我女友求婚,所以我希望你們可以幫忙我一下。

櫃檯小姐:是嗎?好好好~先生你等一下哦,我幫你叫我們經理出來。

我說:嗯,謝謝你!

不一會,那櫃檯小姐就和她的經理走來。

我說:經理先生,不好意思!其實我希望你們可以配合我將這枚戒指放在我們的飯後甜品上送給我女友。

經理:先生,其實我原本是想對你說我們是沒有這種服務的。不過,這次我們破例為你服務。那你的房間是什麽名稱?

我們的房間是鳳凰閣,謝謝你經理先生。我說

過後我就若無其事的走回房間,等待菜肴上桌。我們邊吃邊聊的,接近最後一道菜肴時我的手心都開始緊張得不停流汗了。

終於到了送上甜品的時候了,我看見服務生竟然尾隨著經理一起進來然後幫我們端上抹茶雪糕。這時,我聽見小殷叫了起來。

經理,怎麼我的雪糕上有顆鑽戒?是不是你們的員工不小心掉在上面?小殷很驚訝的說著

經理說:小姐,這你那位先生送你的戒指。然後,爲了祝賀你們幸福我們公司特地為你們再準備多一道美食。名為“百年好合”

我接著說:小殷,認識你也有一段日子了。在我面對最孤單最低落的時候,我很幸運的遇見了你。因為有你的陪伴,我的世界不再灰暗反而充滿了色彩。

今天,我希望可以在你父母的見證下向你求婚。我願意將我的一生一世拿來好好的愛你。你生病時,我再你身邊照顧你~ 你生氣時,我成為你的出氣筒~ 你傷心時,我說笑話逗你快樂~ 你疲累時,我借你我的肩膀讓你依靠~

然後我轉過身軀對著小殷的父母說:伯父伯母,我知道你們很辛苦的養大小殷。伯父伯母,我真的很謝謝你們讓小殷照顧得那麼好也教育她變得那麼完美。

我是真的很愛小殷也很希望可以照顧小殷一生一世。所以我真的很希望伯父伯母成全我們。

這時,我看見小殷已經淚流滿臉。我再次問小殷:小殷,你願意嫁給我嗎?我希望可以照顧你一輩子!

~ 小殷終於點頭了

我再以詢問的眼神看了看小殷的父母,終於我看見他們也點頭了!我馬上將戒指取下然後戴在小殷的手上,對她說:老婆,我終於有這機會叫你老婆了!呵呵~

由於我的求婚成功了,所以當晚的餐館洋溢著一片喜氣。而我也馬上撥了一通電話回去給我父母告訴他們這個好消息。我父母也決定在後天來臺灣見一見未來的親家。

 

 

【婚禮】

 

家人的到來也讓我忙碌得快要累死,所幸的就是爸媽和小殷的父母都很滿意對方。所以敲定了這門婚事同事也敲定了我和小殷的結婚日期。那就是2014520號。原因就是一世我愛你。還好我和小殷都有足夠的時間去籌備我們的婚禮。

結婚前兩個月,這消息也在公司傳開了,所有同事都在討論著這件事。阿博忽然問我:卡爾斯,你真的確定了嗎?這次不會再和上次一樣了吧?

~你就不能說些好聽的話哦?我說

呵呵~兄弟我也只是要確保你不再受到傷害而已!阿博說

放心,小殷是一個非常棒的女生。如果我不對她求婚的話那將來一定是一個最大的遺憾。我說

那就好~祝你幸福哦!阿博說

謝謝!你呢?難道打算一輩子都這樣下去?我問

呵呵~我從來沒有想過結婚。我情願一輩子都單身,畢竟我是一匹野性難順的野馬。和你不一樣!你要成為種馬而我可沒這個興趣哦!對我而言,婚姻只是盜取自由的一個枷鎖而已。 阿博說

也許阿博說得沒錯,婚姻是一種盜取自由的枷鎖不過如果對方是小殷的話,我想我非常樂意享受這種枷鎖。

 

2014.05.20 凌晨3

渡過了漫長的1526個難熬的日子,這天重算來臨了。從昨天晚上我和小殷就一直以電話聯絡。雖然這段期間我終於得到公司的肯定而升職為公司的企業顧問。

而小殷也在台北住了4年,也成了一家出版社的副編。我和小殷的感情始終是美滿幸福的。

早上10

我終於和小殷走在教堂上的紅地毯,看著我那美麗的新娘。心裡充滿了對她無限的愛意。我們在所有人的見證下,終於可以為對方戴上緣定終生的結婚戒指了。

 

 

 

【日記】

2014.05.19 凌晨4.45

今天終於可以和我今生最愛的小殷共結連理了,看著和她拍的婚紗照。我竟不知覺的笑了起來~

回想當初我以為貞就是我單身的句點時,我忽然覺得原來貞只不過是我人生的一名過客而已!當時還爲了她茶飯不思,現在想起來也覺得好笑呢!

貞,雖然我無法再告訴你任何事情不過我卻要感謝你這個我生命中最在乎的過客。要是沒有你,我絕對不可能會有機會認識小殷。

還記得曾聽過一個故事,內容說一個女生哭泣得很悲痛。終於她驚動了碰巧路過的月老,於是月老化身為一名和尚。問那女生為何哭泣,那女生說她的情人娶了別的女生為妻子。

於是那和尚就將水袋里的水倒入一個破爛的盆子然後問女生看見什麽。過了一會,女生看見了在一片沙灘上躺著一個浮尸。

忽然有一個人走過去然後脫下衣服將那具屍體蓋好接著離開了。過了不一會,再次出現另外一個人。這次,這名路人在沙灘上挖了一個洞然后幫那屍體埋葬好才離開。

這女生看了以後很不解的望著那和尚,和尚說:那浮尸就是你今生遇見的那個人而你就是為那屍體蓋好的那個人。

就因為前世你為他蓋上衣服,所以今生他爲了報答你的恩惠所以成了你的情人。而他娶得就是前世為他挖洞及埋葬他的人。

對我而言,或許你就是那個當時為我披上衣物的人。而小殷就是那個埋葬我的人吧!好啦~希望你可以就這樣的將我們當年的愛情化成回憶吧!

 

小殷,

我今生最愛的老婆~也許我們的愛情并不怎麼轟轟烈烈,但是卻是最震撼我的內心的一段感情。每次回想當年認識你的經過,我都會覺得很窩心,很感動。

我從來就不相信有天賜良緣這回事,但是我遇上你之後終於知道了原來是有的。

說真的,我只是一個非常普通的男人但卻可以讓我遇上一個這麼不平凡的你。

可能我真的是做了8輩子的好事吧!竟然讓我遇上了有如天使般的你。所以,爲了答謝你為我所做的一切。我對自己承諾我今生一定會盡自己的所有努力去為你製造一段最幸福美滿的婚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ch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